Thursday, May 5, 2022

Alice Springs Chicken (戚風蛋糕 /Chiffon cake) (法式檸檬優格蛋糕French grandmother's lemon yogurt cake)

到Outback 牛排館點什麼?
當然是牛排
但他們這道Alice Springs Chicken卻賣的非常好,因為好吃呀

Alice Springs是澳洲北部一個小鎮,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這裡看

做法很簡單,請看這

以下是中文食譜

Alice Springs Chicken

*先醃4~6個去皮去骨雞胸肉

半杯 Dijon mustard (第戎芥末醬)
半杯 蜂蜜
1/4杯 美乃滋
1小匙檸檬汁 (我用了半個檸檬,大概兩大匙吧)
調好的醬汁預留一部份,上桌時當沾醬 (我從來不加,但大部分老美譬如Mick會加很多)


醃好的雞肉放冰箱至少半小時或隔夜



*兩大匙奶油煎半磅的草菇
(我用罐頭草菇,先泡水洗去鹽份,再瀝乾,再用奶油煎。用新鮮草菇會更好吃)
*微波爐微波4~5片培根,剪成小段
*兩杯起司刨絲 (colby Jack cheese/ 寇比傑克乳酪)



*1~2大匙橄欖油煎雞肉,每面5分鐘
(請用待會可以直接放烤箱的鍋子)




*依序鋪上一層草菇,一層培根,一層起司





*加蓋進烤箱,華氏400度烤10~15分鐘


Done!



開動了



可以吃好幾天 ^ _ ^



Happy birthday, Alice.



這次用的是Jackie戚風蛋糕 (Chiffon cake)的食譜
看看兩個蛋糕用了我多少蛋 @@”



配方如下:

9吋戚風蛋糕

蛋黃 8
植物油 81克
牛奶81克
低筋麵粉95克
------------------------
蛋白 8
糖 86克
香草精 few drops
--------------------------
烤箱
一整個 305度 50分鐘
兩個半個 305度 35~40分鐘
----------------------------
鮮奶油
100克whipped cream加14~16克糖粉
(老中蛋糕用14克,老美蛋糕用16克)
(一個蛋糕大約用400克鮮奶油)

Happy belated birthday, John.



This Thursday at 7th West in Oakland from 5:30-8pm, John's band Atlantic Limited, will be the headliner, performing with 3 other bands, all associated with the DVC College Jazz Combo classes. 7th West has a great outdoor beer garden with food options. Come on out and support college music.




French grandmother's lemon yogurt cake 
法式檸檬優格蛋糕
戚風蛋糕感覺很airy (蓬蓬鬆鬆), 這個檸檬蛋糕就has a lot of body to it (很實在)
偏甜,但我很愛
做法看這裡

以下是中文食譜
這個蛋糕用的是8吋模,我用9吋

1). 蛋糕模抹油


2). 放烤紙,烤紙上再噴一些油



3). 
*半杯原味優格
一杯糖
三個蛋
充分攪勻



4). 
*2小匙baking powder泡打粉
1/2小匙鹽
一個檸檬皮grated lemon zest (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喔)
(後院太多檸檬了我放兩個)
充分攪勻


5). 
*1又1/2杯中筋麵粉
拌勻就好
(如果有顆粒狀怎麼都拌不勻的話~用手下去捏,沒錯~用手😜)




6). 
*半杯油拌勻



7). 我又去後院摘了兩個tangelo, 加一點 happy color 
檸檬皮越多越好吃 😍




8). 
*華氏350度,烤30~40分鐘
(我的烤了33分鐘)
* 26 minutes for 12 muffins.  

9). 
*拿出來放在架子上冷卻10分鐘



10). 然後脫模


11). 
*完全冷卻後加glaze
Glaze
1/4杯檸檬汁
3/4杯糖粉


12). 拌勻後用刷子刷在蛋糕表面上
(我是通通切片裝盤,盡量每一個切面都刷到,別浪費哈~通通刷完,酸酸甜甜很好吃)





銷路太好,晚餐過後只剩三片了







3 comments:

  1. 美食,真的是美食,看了雞肉食譜,正想摩拳擦掌,瞄到最後進烤箱,放棄 🤐🤐🤐

    ReplyDelete
  2. 有烤箱,買了三年多,使用過一次,就是第一次使用要先熱15分吧???也忘了。
    熱完就沒在碰了。
    不知壞了沒!!!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保證那烤箱絕對沒壞,你愛吃cheese的人應該會喜歡這道菜,我認為不進烤箱也行~加蓋小火悶10分鐘應該效果一樣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