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4, 2014

阿基師的香菇肉燥

這次回台灣時買的






這裡有食譜


食材:乾香菇6朵、帶皮五花絞肉300g、桂皮、八角各2g、蒜末150g
調味料:4大匙醬油、3大匙紹興酒、1匙冰糖
做法:1.乾香菇泡水切粒狀、豬絞肉先用肉量1.5倍水量進電鍋蒸2小時備用。
2.取油鍋,將蒜末炸至金黃倒出瀝乾,蒜酥備用。
3.同上鍋,下作法1香菇粒炒香,再放桂皮、八角炒香備用。
4.承上,將做法3料加進作法1電鍋內鍋煮滾,加入醬油、冰糖、紹興酒拌勻調味,挑出桂皮、八角,再下作法2蒜酥拌勻即可。



我作弊~用老媽幫我做的油蔥酥 ^ _ *



因為Mick不吃帶皮五花肉,所以我用的是全瘦的肉 @@"
因為Anqi說在北京用絞肉會被人笑,所以我切肉丁,哈

我昨晚就已經蒸好了(加1.5倍的水蒸二小時)




味道真不錯,明天有東西吃了


PS. 提醒自己...下次做時,冰糖放半匙就好



26 comments:

  1. 阿基師這次食品黑心油全部中標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說的阿基師是"人"耶,怎麼聽你說起來像是一個品牌

      Delete
    2. 他代言的牌子及他開的店啊

      Delete
    3. 吃了就算了

      Delete
    4. 我不知道他代言的牌子,和他的店...應該算安全吧...

      Delete
    5. 反正暫時還死不了,哈哈

      Delete
    6. 嗯,這種都是得癌症。

      Delete
    7. 盡信新聞不如沒新聞 ^ _ *

      Delete
    8. 可能吧
      負面新聞太多,只要是我不喜歡的,我都跳過或把耳朵關起來

      Delete
    9. 哈哈,不像你~愛自找苦吃

      Delete
    10. 妳吃中藥,才自找苦吃

      Delete
    11. 自己說台灣帶來的藥膳,白癡

      Delete
    12. 海關查你藥膳包時,你說medicine還是herb?

      Delete
    13. 所以那是herb加排骨湯
      說你自己

      Delete
    14. herb 是中藥
      才是妳

      Delete
    15. 因不知你所云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