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8, 2016

Vague 西遊記(Beef Stew, 紅豆湯, 芋圓, Sour Cream Pound Cake)

出發到機場接Vague
太陽真好








碰到下班車潮,從機場開了75分鐘才到Hayward
索性到Kokyo吃buffet











ㄧ箱衣服,另一箱全是帶給我吃的
呵呵呵...



Vague來過灣區4次,該玩的都玩過了
這次主要目的
shopping!!!
首站Costco





才三天一箱就滿了
@@"


Vague的新歡




準備Vague的生日蛋糕




Phil請吃飯






哈哈~這兩大盤我的


杯盤狼藉






Phil送的禮物


Happy Birthday, my dear friend.





新年新年!!!
Rita送來一級棒的上海春捲


配上Vague做的這碗其貌不揚但絕頂好吃
的肉羹米粉


吃除夕大餐









猴年第一天,Vague做我
朝思暮想的甜不辣



她獨特配方的鹹酥雞
別人吃chips & dips 和buffalo wings看super Bowl
我們吃甜不辣和鹹酥雞,哈哈


Vague的好手藝


加香菇雞湯


Vague愛吃Mick的Spaghetti
當然所有的chopping都是二廚我囉@@"






Pleasanton小鎮風情





最帥的那輛白車當然是我的














我愛這條路上的尤加利樹
Eucalyptus


Peggy和Vague去SFO Outlet shopping
我好賢慧~在家做中飯

Beef Stew


材料
2.5磅牛肉
1/3杯中筋麵粉
1/3杯橄欖油
1個洋蔥,切塊
1瓣大蒜,切碎
3杯水
4個牛肉湯塊beef-bouillon cubes
3/4小匙鹽
1/2小匙Worcestershire(味道酸甜微辣,類似烏醋)
1/4小匙黑胡椒
5個馬鈴薯,切塊
1磅胡蘿蔔,切塊
1包10盎司的冷凍青豆

作法
牛肉切塊後(大約1.5吋)裹上一層麵粉
剩下的麵粉要留著


中火煎牛肉



煎完牛肉後的油鍋直接下洋蔥和大蒜
炒大約三分鐘


洋蔥變軟後
加入剩下的麵粉,攪拌均勻


慢慢加水
不斷攪拌


加4個牛肉湯塊



加鹽


加Worcestershire


加黑胡椒
不斷攪拌
這時湯汁應該呈現有些黏稠狀



加入煎好的牛肉塊
開大火,沸騰後轉小火,加蓋
燉2.5小時
(三不五時攪一下,太稠的話也三不五時加一點水)




(我時間太趕,中途用快鍋作弊10分鐘)
兩個半小時後加馬鈴薯和胡蘿蔔
開中火,沸騰後轉小火加蓋燉20分鐘



放青豆
加蓋5-10分鐘


趁熱吃
^ _ ^


Apple Lentil Salad


兩種芋圓加湯圓
(比較漂亮的芋圓我做的
比較好吃的芋圓Vague在台灣做好帶來的)


甜點: 紅豆芋圓湯圓湯

紅豆湯的作法
這是妹妹的婆婆教我的"秘方"
紅豆和一小把紫糯米洗淨加水放快鍋裡,開大火
有聲響後轉小火煮一小時
(煮出來的紅豆不會破,而且軟綿綿很好吃)


芋圓
這裡有很多食譜









放冷凍庫哩,想吃就有
^ _ *


沒煮紅豆湯的話
買一罐蜜豆


加牛奶也很好吃


連我老媽都愛吃的Vague的炒米粉
用料其實都一樣
可是你怎麼都學不來 @@"


散步去...


下面這兩張是我的得意之作
(我在長堤上偷拍的~Vague & Phil)









終於打破我一年只逛一次Mall的慣例



這家店挺有意思




Vague逛街耐力一流,我快餓昏了



Sour Cream Pound Cake
這個蛋糕是目前為止,讓所有鄰居都稱讚不絕
而且第一次當天晚上就吃光光的蛋糕



材料
一杯奶油,室溫軟化
2&3/4杯糖(我放2杯半)
1大匙香草精
2小匙柳丁皮(看這支影片,不要"白"的部分喔)


6個蛋
3杯中筋麵粉
1/2小匙鹽
1/4小匙蘇打粉(baking soda)
1杯酸奶油(sour cream)

做法:

烤箱預熱華氏325度
10吋的中空烤盤抹上一層奶油

用中速打奶油,打到creamy(像冰淇淋)
再慢慢邊打邊加入糖,打到顏色變白,蓬鬆狀(light and fluffy)




加柳丁皮


加香草精


加蛋
ㄧ次加一個
打一分鐘後再加另一個蛋


麵粉,鹽,和蘇打粉混和均勻放在碗裡~乾料
然後加乾料,加酸奶油
加乾料,加酸奶油
加乾料,加酸奶油加乾料


也就是乾料和酸奶油輪流放進機器裡
(最先和最後都是加乾料)

每一次都要充分攪拌均勻後才能再加另一樣


加乾料


加酸奶油


倒入烤模裡
烤75分鐘


現在來做Topping
蛋糕上面裝飾用的果醬層

材料:
2個柳丁
1/3杯柳丁皮
2小匙鹽
1/2杯糖,分成兩份
1/3杯檸檬汁
1小匙香草精



柳丁皮和鹽放入鍋裡
加入剛好蓋過柳丁皮的水
大火沸騰煮兩分鐘


濾乾水分


將濾乾水分後的柳丁皮放入鍋中
加柳丁汁和1/4杯糖
大火沸騰後轉小火
慢煮10分鐘


關火
加入香草精,1/4杯糖,檸檬汁,
攪拌均勻


加糖


加檸檬汁


蛋糕好了


趁熱將topping鋪在蛋糕表層
15分鐘後就可以把蛋糕拿出烤模


真的好吃耶!



今天往東走
Altamont pass


Golden Corral buffet in Tracy
















繼續往東到Manteca



Bass Pro



















Vague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真槍實彈









老媽和姪女從台灣到芝加哥
再從芝加哥去上海過年
今天終於回台灣了
以下是讓她增了兩公斤的上海美食
流口水ing...










以上是老媽的美食之旅
以下是同時間芝加哥妹妹為外甥的生日party的傑作


Happy Birthday, Tytus.
I love you.



這家的Donuts我最愛




今天往西走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Cupid's bow & arrow
射中誰了?
嘻嘻...





停車場居然都滿了
@@"









就是這家!
在fisherman's wharf
千萬別買他們的東西




好不容易找到一張沾滿鳥糞的桌子






到處開滿鬱金香
Happy!






好多人呀...










很古椎的警察車








Coit tower


Transamerica pyramid








Vague堅持不吃餐廳
要回家煮乾拌麵
好吃!有夜市味道!讚!


In & Out 是一定要的啦


Vague說她需要fiber
我來下廚吧!




Vague雖然有時蠻嘮叨的
但當她叨叨念著我春捲工細好吃時,我可一點都不嫌她講太多遍
^ _ ^

今天又炒一盤


shopping告一段落,不能再買了
帶了兩大兩小回台灣,
還有一大箱等我下次幫她帶回去
@@"

終於有空看看院子了



今年葡萄柚長得不錯




藍莓要開花了


plum tree已開滿花



Kale


Beets


Gingo的葉子掉光了








牛排是一定要的啦












這家附設的咖啡座應該是Vague的最愛吧






吃完這一餐
下回台灣再聚餐


要變天了
去機場




Vague把加州的陽光帶走了


下面這幾張是Vague傳給我的




彩虹相送
^ _ ^

期待再相聚




後記:
我真是服了Vague
居然可以在中正機場迷路!!!
從第二航站走到第一航站再轉回來
讓她老弟多等了30分鐘 
好像我認識的都是些怪胎
@@"














17 comments:

  1. hahaha,你照相技術真是一流
    每張都好漂亮
    再來謝謝你17天對我的忍耐(ㄍㄧㄥ到極限了吧,誰叫你交友不慎,^_^)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再誇吧~害我忍不住放了300張,哈哈
      神經狀況還好,慣習了,只有腰ㄍㄧㄥ到極限
      我剛吃完甜不辣,謝你帶它們渡過太平洋

      Delete
  2. 沒法子,"迷路"是我的專利 @@

    ReplyDelete
  3. 噓!小聲點,否則重操舊業時,沒人敢跟我的團

    ReplyDelete
  4. 哈哈!
    其實她除了愛迷路之外,是個百分百的好嚮導
    反正有領隊在,無所謂啦

    ReplyDelete
  5. 這篇太棒了,底都被妳洩得一覽無遺😭😭😭感恩到痛哭流涕。彩虹後面妳續加彩蛋花絮,精采驚豔!這Blogger好👍,存放記憶好地方。謝謝妳又給我這麼美好的回憶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洩底嗎???我洩的應該都是無傷的啦😚千萬別痛哭流涕,我還等著你下次來繼續寫回憶呢...

      Delete
  6. 天行者,別擔心跟我的團啦,我只會帶著團員多走“幾步路”運動而已,免驚!😁😁😁

    ReplyDelete
  7. Peanut 誰唱 San Francisco, 歌者聲音有些熟悉
    不會是天行者吧?
    這篇po文值得我久久看一次,或是有妳我的回憶,
    再來內容實在太豐富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他呀!Resurgent, 冷手路克, Luke, 路克, 過客, 或你說的天行者都是他,這是他的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h4TAq2H4KOfYetvBuPyXA
      只可惜他現在懶得放歌了~好像都在網上聊天室裡唱給他的粉絲聽

      有共同回憶才讓一切都有了美麗的色彩,多謝你是我的好朋友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