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1, 2017

義大利佛卡夏麵包 Focaccia, & 三表哥炸醬麵

http://www.inspiredtaste.net/19313/easy-focaccia-bread-recipe-with-herbs/




三表哥炸醬麵

以下是三表哥給我的食譜: (多謝為我辛苦敲盤鍵)

由於我每次都煮一大鍋,所以不曉得你要煮多少我就大約以一斤豬肉的比例來換算。

材料:1.豬肉。 1斤(肥20%瘦80%)切丁大約一公分大小放入袋子中按摩按摩用手抓抓
2.豆乾。半斤(切丁)可自己斟著要不要加
3.毛豆。半斤(冷凍的或新鮮的都可)
4.蔥。 半斤(切成蔥花備用)
5.老薑. 一大塊多一點沒關係切成薑末備用(薑很重要有香味,非常提味)
6.蒜頭. 適量切成蒜末備用。
7.黑豆瓣醬(盛飯的碗半碗)加一點水攪拌
8.甜麵醬(盛飯的碗一碗半)加ㄧ點水攪拌
做法:1.熱鍋入油(稍微多一點沒關係)
2.把切丁的豆乾放入鍋中約炸1分鐘去水分撈起備用。
3.將薑末倒入鍋中小火炸至香味出來把豬肉放入一起炒

我再補一下後面的。從3.的後半接續。再加入豆乾、毛豆翻炒再加上甜麵醬,轉小火翻炒加入冰糖、蒜末,翻炒至略成黑色後再加上大把蔥花翻炒至略成黑色後,一鍋香噴噴的炸醬就大功告成了。記得要配上寬麵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