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 2014

蛋黃酥 Egg yolk pastry


我喜歡吃有顆粒的紅豆餡
紅豆加水用快鍋煮一個小時(聲音響後轉小火)
(我都撈出2/3的紅豆做餡,1/3紅豆留在湯裡慢慢喝,快鍋壓出來的紅豆,粒粒飽滿不破裂而且入口即化~我妹的婆婆教我的 ^ _ ^ 還可以加紫米,變成紅豆紫米湯)





加麥芽糖,糖,和奶油熬煮成紅豆餡



放冰箱凝結


包入蛋黃
(最好買整粒的鹹蛋,我買過一次真空包裝的鹹蛋黃,難吃無比)





或加核桃,Peggy給我的idea,紅豆和核桃的組合蠻棒的



芋泥餡做法比較簡單
芋頭切塊蒸熟後,加糖,奶油,和少許太白粉趁熱壓成芋泥
(我沒寫加入多少奶油和糖,反正就邊加邊嚐,甜一點沒關係,因為甜味會分散到蛋黃和酥皮裡)


放進冰箱冷卻凝結


包鹹蛋黃



油酥皮的作法
油皮
中筋麵粉兩杯
豬油或奶油半杯(素食的朋友可加沙拉油)
水半杯
糖一大匙
揉成麵糰







讓麵團鬆弛30分鐘,即為油皮


油酥
低筋麵粉一杯
奶油1/3杯






油皮,油酥個分成20等分



油皮包油酥,揉成一小圓糰


將小圓糰壓扁,並擀成長條


將長條捲起成圓柱形,接口朝上


再擀開成長條


捲起



直接壓平,擀成圓形即成油酥皮


包入蛋黃餡,收口朝下




排入烤盤,刷上蛋汁,撒芝麻



350F烤20分鐘






配個好茶~老弟專程跑到南投買的


我最愛的T-bone






鹿鼎記 is on the way...


每次回台灣,我一定要吃這盤,老媽總說美國一定買不到這麼嫩的小白菜
原來.........這叫"雞毛菜"




榨菜肉絲切仔麵


心滿意足  ^ _ ^







60 comments:

  1. 雞毛菜一點都不嫩,莖非常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買的就偏偏很嫩~是你笨
      我的重點是老媽居然把雞毛菜當小白菜
      下次可以虧她了

      Delete
    2. 你再多買幾次看看
      名字是隨自己叫的

      Delete
    3. 我今天又買了一包,還是很好吃,是你笨
      喔 @@"

      Delete
    4. 買的還不夠
      嗯=.=

      Delete
    5. 嗯,買到吃到膩為止,再來說你...
      你看事情很透徹

      Delete
    6. 結論就是你笨不會買

      Delete
  2. Replies
    1. 嗯,不乖 *_<

      Delete
    2. 昨天買不到...真失望...

      Delete
    3. 活該,變天了

      Delete
    4. 那菜又不是四季開,妳等這麼晚買當然活該。

      Delete
    5. 我昨天在Ranch 99又看到了 ^ _ *

      Delete
    6. 你真是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Delete
    7. 是妳說買不到的

      Delete
    8. 買不到活該,買的到狗屎運,切

      Delete
    9. Iam afraid so.

      Delete
    10. 名副其實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Delete
    11. 為何不在美國洗

      Delete
    12. 既然回來了,當然在這洗
      我沒dental insurance,貴聳聳...

      Delete
    13. 去年買過一次,算算划不來,算了

      Delete
    14. 保便宜些的

      Delete
    15. copay那麼高,有啥意義?

      Delete
    16. 癌症,中風,意外 etc.

      Delete
    17. 牙齒可以導致這些etc???你別唬爛

      Delete
    18. 沒錯
      其實dental 不貴的

      Delete
    19. 我還是覺得你唬爛
      是不貴,但我還是覺得沒必要
      你公司有給你們dental insurance嗎?

      Delete
    20. Of course.
      所以知道員工其實付大部分

      Delete
    21. 買奧巴馬care啊

      Delete
    22. 複雜的很,又不見得便宜,懶的研究

      Delete
    23. 找個保險經紀人請他解釋,省事。

      Delete
    24. 別笨了,我家Mick不花這種省事錢 @@"

      Delete
    25. 省小錢花大錢

      Delete
    26. 別拿健康當賭注

      Delete
    27. 我說:切
      你回:八段
      我回:兩段
      你回:1.5
      我只是幫你回而已,還不快謝

      Delete
    28. 我說了妳幹嘛再說? 神經

      Delete
    29.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