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15

Baked Apple Roses




食譜在這


http://cookingwithmanuela.blogspot.com/2015/03/apple-roses.html


How to video




Another video



感恩節快到了,不知道今年弄什麼甜點,想起Vague寄給我的Apple roses
今天外頭風大,待在屋裡,不如來試試看

一份 Puff Pastry放室溫解凍
大概40分鐘


檸檬汁(我院子只有lime)加水
待會把切好的蘋果丟進來




3 Tb Apricot 果醬
2 Tb 水
微波爐加熱40秒左右



蘋果切半,然後切薄片(去籽)





加檸檬水微波3分鐘



濾汁
(檸檬蘋果汁蠻好喝的 ^ _ * )



另外準備:
一個蛋
2 Tb 奶油 (加熱融化)
3 Tb Apricot (加 2 Tb 水)
糖加cinnamon 



工作臺上撒麵粉,將puff Pastry擀平



切6等分



刷上奶油



刷上 apricot 果醬



撒 cinnamon sugar



舖上蘋果



對折



刷一層蛋汁



撒cinnamon sugar



捲起來就變玫瑰了
(不要捲太緊)



撒上 cinnamon sugar



第一支video 用的是 silicone 烤盤,我沒有
第二支video是模具塗上奶油灑糖 
(其實這只適用於左邊那白色瓷具,Cup cake烤盤最好是放紙杯,因為呀~
超級難清洗 @@"
下次學乖了





華氏375度烤45分鐘



出爐囉
5-10分鐘後移到 cooling rack
(可以利用這段時間稍微整型一下)



撒上powder sugar



第一次做,還不賴
很簡單,你也可以試試看
重點是~很好吃



媽媽咪呀!
大概要泡水隔夜才好洗...




Peggy愛吃我做的油飯,
事實上這好像是唯一一盤她會要求我做的咚咚.
沒想到Sophie這個揚州女孩也愛
(不知道是真愛還是因為男朋友而愛,哈!) 
做法很簡單,我媽教我的.也很作弊 ^ _ *

油飯

糯米3杯,2杯泡香菇的水,用大同電鍋煮
如果是好菇的話,把梗一起丟進去
(謝謝陳媽媽送我的香菇)


肉切片,加水捏一捏,再加水再捏,再加水再捏...
直到肉沒辦法再吸水了,肉會比較嫩
(最好戴手套,免得指甲很難清)
加太白粉,醬油醃
(我比較喜歡不加太白粉)




香菇加醬油和油醃



秘密武器,冷凍庫拿出老媽做的蘿蔔乾和蝦米



蝦米加熱



炒肉



加白胡椒粉去腥



加熱蘿蔔乾
(老媽有用大蒜炒)



小火炒香菇



熱油鍋,加醬油
加最大秘密武器



老媽做的油蔥酥



油蔥酥加到飯裡拌





加香菇,肉,蘿蔔乾,蝦米拌



Done!!!



還剩一半放冷凍庫給Peggy
下次回台之前別再叫我做油飯啦~
冷凍庫裡沒秘密武器了
@@"

昇華炒的波菜



謝謝Sophie和昇華帶來的椰子



很有架式喔!



今天吃很撐...

這次感冒,所有的維他命C都由Sophie提供
謝謝她和昇華大老遠從San Jose開車來...







2 comments:

  1. 那玫瑰很漂亮呀, 你的做法較繁雜, 我那個是簡單型的啦.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啊妳不是說要放給我看~還有recipe, please.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