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2, 2015

Happy Birthday, Jacqueline ( 肉燥,麻婆豆腐)


不是都說長姐如母嗎?
想當初"年輕"時,我多怕帶這個小我15歲的妹妹出門,
在大庭廣眾之下,他會喊我男朋友"哥哥", 喊我"媽" 
@@" 
今天是Jackie的生日,祝福這個像我女兒的妹妹生日快樂,永遠幸福.
這篇文章是兩年前寫的





住太遠,沒辦法送上親手做的蛋糕,等聖誕節你們來時再做給你吃,想到可以一起過聖誕,心情雀躍,今天做了一鍋Jackie的肉燥,凍起來,兩個小可愛吃不慣我家食物的話...
哈哈,沒問題,姨媽媽有媽媽的肉燥飯. 
對厚~要來去買白米...


肉燥~ Recipe from Jackie

帶皮五花肉先"跑活水"
放冷水裡用小火煮半小時(不可沸騰˙)


湯色粉紅渾濁



用冷水仔細沖洗



切丁



泡香菇
(香菇水留著)







需要的材料如下: (一公斤的肉)
紅蔥頭 6, 7 顆, 一大碗 (我用洋蔥)
香菇10朵(我用雙倍)
油蔥酥歡喜量 (1/2~ 2/3杯)
薑4,5,片
醬油 8 Tb
紹興酒 3 Tb (我用米酒)
冰糖 1 Tb
八角 2 顆
白胡椒粉歡喜量



炒紅蔥頭



下五花肉和薑~ 炒到五花肉的油被逼出來
我炒了3分鐘後還沒看到油,快打電話給Jackie,她笑著說大概要15-20分鐘 @@"



加胡椒粉



大火,鍋很燙時加醬油(好香...)
加冰糖,酒



加泡香菇的水(蓋過肉)
加香菇,油蔥酥(我從台灣帶來的.感謝老媽!)




加蓋,小火煮1.5小時



收到喜歡的濃稠度,不夠鹹的話加鹽
Done!



味道很讚,只是好多工
Johnny, Tytus 跟 Audrey 真幸福!

到蔡家小廚房來點菜

以後我每學會一道新菜都放這,
省得同樣菜一直打電話問
下面這可是我生平第一道麻婆豆腐,
賣相不太佳but~ 厚呷啦!

豆腐切丁,在鹽水中燙一下,較不容易碎
乾鍋炒香花椒

花椒壓碎,乾辣椒剪碎~最後才會用到


熱油鍋,炒絞肉(我用一半豬肉 ,一半牛肉)


加蔥薑蒜


加白胡椒粉


加辣豆瓣,醬油,糖,寧記辣椒醬(我加老媽做得辣椒醬)


加米酒


加水(不要蓋過肉)


水滾後,放豆腐
攪拌,加蓋幾分鐘


加麻油


加烏醋
勾芡 (隨便要不要)


盛盤,花椒辣椒撒在上面


淋熱油


Done!


實在應該常下廚,滿足我的台灣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