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4, 2016

Is Love in The Future?

我: 我要把Vague介紹給我鄰居
弟弟妹妹加老媽: 喔~ No, 你別害你鄰居了
我: 說什麼話!
弟弟妹妹加老媽: Vague跟你ㄧ樣難搞,何苦牽拖好鄰居
我: @@"






我: 我把Vague介紹給Phil好不好?
Mick: 不好
我: 為什麼!
Mick: 你有想過萬一他們喜歡彼此的後果嗎?
我: 當然. 我最好的朋友會變成我鄰居
Mick: 然後你三天兩頭跟她鬥一次嘴?
我: So?
Mick: 好吧~隨你



我在這當然有朋友,但什麼朋友能比得上
青梅竹馬一塊長大一起瘋過年輕歲月的"老"朋友呢?
Vague長得漂亮,身材好,心地又善良
唯一的缺點是老看我不順眼~
"不是冤家不聚頭",不是嗎?
Vague農曆年假期要來
雖然毒舌派的妹妹說: 來相親啦,看你是順便
我還是很高興
剛Vague打電話來問~除了新竹細米粉還要什麼?
哈哈,知我者,莫若Vague
她的炒米粉連老媽都說好吃

我告訴Phil, 如果決定要去Las Vegas, 我可以開車
哈哈~ 打如意算盤ing....................



是濕濕的天氣讓人有詩意嗎?
這是小林仔放在FB的





看得我眼花撩亂 
小林仔說你要按一下啦
我當然不只按了一下
發現這些詩都好美~我把它們放這

迷路                   焦桐

獨自回家時 又迷失了方向
這是一條漫長的的道路嗎?

ㄧ條禁止迴轉的單行道
越走越遠
怕找不到我們敘舊的地址了

可能的號碼
不ㄧ定的人影
我在記憶的角落陷的太深 
.
黃燈還在前方警告
ㄧ種猜疑的眼光
丈量我們之間的距離
我真的想踏上歸途嗎?
還是急著找ㄧ條出路趕回去
趕回我們告別的地方




致謝函            辛波絲卡


我虧欠那些
我不愛的人甚多。

另外有人更愛他們
讓我寬心。

很高興我不是
他們羊群裡的狼。

和他們在一起我感到寧靜,
我感到自由,
那是愛無法給予
和取走的。

我不會守著門窗
等候他們。
我的耐心
幾可媲美日晷儀,
我了解
愛無法理解的事物,
我原諒
愛無法原諒的事物。

從見面到通信
不是永恆,
只不過幾天或幾個星期。

和他們同遊總是一切順心,
聽音樂會,
逛大教堂,
飽覽風景。

當七座山七條河
阻隔我們,
這些山河在地圖上
一目了然。

感謝他們
讓我生活在三度空間裡,
在一個地平線因變動而真實,
既不抒情也不矯飾的空間。

他們並不知道
自己空著的手裡盛放了好多東西。

「我不虧欠他們什麼,」
對此未決的問題
愛會如是說。



我            席慕蓉


我喜歡出發 喜歡離開
喜歡一生中都能有新的夢想
千山萬水 隨意行去
不管星辰指引的是什麼方向
 
我喜歡停留 喜歡長久
喜歡在園裡種下千棵果樹
靜待冬雷夏雨 春華秋實
喜歡生命裡只有單純的盼望
只有一種安定和緩慢的成長

我喜歡歲月漂洗過後的顏色
喜歡那沒有唱出來的歌
 
我喜歡在夜裡寫一首長詩
然後再來在這清涼的早上
逐行逐段地檢視
慢慢刪去
每一個與你有著關聯的字



冬眠           夏宇

我只不過為了儲存足夠的愛
足夠的溫柔和狡滑
以防 萬一
醒來就遇見你
我只不過為了儲存足夠的驕傲
足夠的孤獨和冷漠
以防 萬一
醒來你已離去



相遇的時候       林婉瑜

一定比海洋還大的啊這人生
坐著各自的小船
也許下一秒就會
出現
在彼此的視野
由遠到近
由小變大
終於遇見
終於相聚

於是可以一起觀測一下星星
於是可以一起曬一下上午的太陽
於是可以一起追蹤海豚和鯊魚
在大浪
把我們分開以前

在大浪
把我們分開以前

也許以後
不會再見面了
相遇的時候
作彼此生命中的好人


在靜靜的雨夜        谷川俊太郎


我想一直這樣坐著
聽新的驚奇與悲傷
靜靜地下沈
不相信神卻向神的氣息撒嬌
拾起遙遠國家的行道樹葉子
沐浴在過去與未來的幻燈中
相信碧海上的柔軟沙發
然後比什麼都
無限地更愛自己
我想一直這樣靜靜地坐著



孤島          湖南蟲

我想住在有河經過的房間
不斷有你的夢漂過來
雨後河水暴漲
我就睡在你美麗的潛意識之間
醒著的時我趴在床上
想像這是一座孤島
我正在學習統治我自己
而你的歌聲潺潺,不斷
流向我未知的海洋
我希望——即使在很久很久以後
會有一隻鴿子
啣來一根橄欖樹枝
在那之前,在我再度入睡之前
我會繼續把你所有的夢
寫成故事
等待你的船抵達



26 comments:

  1. 你還真能掰,哈哈
    文有趣,只是意猶未盡
    下文還有美麗的詩
    非常有文學素養
    結論,給你一個thumb up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親愛的~我從不亂掰
      我也覺得意猶未盡,但得等你來,咱們才能且聽下回分解
      很高興你喜歡那些詩
      等我自己寫詩時,你再給我thumbs up吧!

      Delete
  2. PS.識人不淑,真心當材燒
    冤枉啊~~~~嗚嗚嗚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不是誇妳又漂亮,又好身材,又善良
      醬還不夠喔......
      那我再加碼!

      古典,雅緻,精緻,小鳥依人,善良,美麗,漂亮,可愛,張揚,陽光,男孩子氣,嫵媚,俊秀,清秀,時尚,潮,有活力,朝氣蓬勃,甜,愛笑,很波西米婭,很有氣質,淑女,乖巧,玲瓏,堅持,有想法,有內涵,獨立,知書達理,很懂事,小女人,靈動,有朝氣,精靈古怪,調皮,有膽量,有氣魄,很受賞識,很柔韌,外柔內剛,溫順,安靜,熟女,自尊,勇敢,靜謐,恬淡,喜歡獨處,喜歡大家在一起熱鬧,一頭秀發,不大不小,很瑩潤;皮膚是透的,很白皙,細胞很飽滿,手很軟,手指很細,指甲很修長顯的手很漂亮,很適合彈鋼琴,適合藝術的氣氛,本身就是一個藝術品,用來欣賞,用來疼,結合了一切完美的造型和力量,皮膚很滑,很有彈性,很有光澤,觸摸起來特別有感覺,腰很細,腿很長,鎖骨很漂亮,脖子很長,顯得很高貴,端莊,你就是為美麗生的,為藝術活的,男人看到你會後悔自己的性別,女人看到你會覺得你是​​來自美麗的水星,你的皮膚是珍珠色的,黑珍珠;你用香水了嗎,很鮮活,很恬淡,很女人香。


      Delete
    2. 複選題??我可以全選嗎
      哇~哈哈哈

      Delete
    3. 可以可以,都是妳
      ^ _ ^

      See you soon~

      Delete
  3. 妳也太猛了!好厲害,猴賽累,還把你愛的詩詞也連結來了,太強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猛不猛~花時間而已
      謝你讓我認識這些美麗的詩
      下次回去,去你學校找你,學校好漂亮,我喜歡~

      Delete
  4. 別虧我了,自己的優點,都讓給別人,你高挑的魔鬼身材,人美心地好,對人又熱心,
    我是不及你的一半,若我是男生,鐵定把你追到手,^_^

    ReplyDelete
    Replies
    1. 汗流浹背中........
      說吧~你想去哪玩

      Delete
  5. 對ㄌ對ㄌ,除了米粉,我還會帶可樂果,你愛吃的那家花生糖,原味太陽餅,豆干(放心,我知道你要哪一種)和海底雞.還有什麼我沒想到的?盡管說難得給你敲詐一次

    ReplyDelete
  6. 哈哈,就是忌妒你的model身材,隱忍了多年,
    好不容易逮到機會肥鼠你,當然要把握陷害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給你陷害,通通帶雙份來
      撩落key!

      Delete
  7. 嘿嘿 !! 妳就準備接招,近來還學會做芋圓,
    這也是妳最愛,甜食甜食,我來也,呵呵呵
    需要一張大年曆嗎?
    以前去看你再換算台灣日期,太辛苦了,
    昨天有位老師問我要不要
    常常不爽於妳,可就馬上想到妳,
    呵呵,對你中毒已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接就接, who怕who

      謝你厚
      我這有一瓶放了13年的poison~ 你要不要用?

      Delete
  8. P.S.妳連加減都要掐指一算,我還是給妳帶去.^_^

    ReplyDelete
  9. 你愛吃花生糖,那要不要我寄上次永康大灣一甲子那家給你同學,讓她帶過去給你呢!還有彰化那所學校,我可能不去機率很高,因為都沒提到薪資,還有很多細節都沒上軌道,一堆問題,外師都還沒找到任何一位啊…您說這樣還能去嗎?

    ReplyDelete
  10. 愛吃愛吃但別寄~等我回去找你時再一起吃新鮮的,謝囉謝囉
    算了,這學校只招25個學生,又蓋的這麼漂亮,標榜早上都老外老師,學費那麼貴,鐵定都是有錢人家被寵壞的brats,壓力可能不小。。。算了算了,寵愛自己多一點

    ReplyDelete
  11. 對啊!校長很有藍圖,但是我怕的是空包彈,哈哈,好,等妳再度到府城來,帶妳吃不同小吃美食,花生糖真的新鮮才香又脆,加上沒放加工劑,才能如此屹立一甲子飄香,等妳回台找我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