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2, 2016

Happy Birthday, Eunice! (南瓜蔓越莓饅頭)

這蛋糕是Rita過來教我做的
口感一級棒!


恩華好手藝


等我要到這盤fishcake的醬料食譜再放上來
味道很像我們甜不辣的醬,但更棒




這盤冷盤的醬料也一定要學起來
等我拿到食譜...




南瓜蔓越莓饅頭
老媽的食譜~老媽只說
麵粉:水分~大約
2:1
嘴饞只好試試看囉
我用了3杯麵粉,先和蔓越莓混和
加兩小匙的instant yeast
大約兩杯南瓜泥(蒸好的南瓜加水打成泥狀)
就醬,很簡單
用機器揉了大約20分鐘



大約一小時後膨脹兩倍


開始亂做
擀平後折1/3
加奶油~想吃油油甜甜的饅頭 ^ _ ^
(老媽是直接揉成饅頭狀)





整形好的饅頭,放個20分鐘再蒸
這好像叫做第二次發酵~還會再膨脹一些


下面這招是妹妹教我的
兩層蒸籠之間插一支湯匙透氣
上層鍋蓋用浴巾包起來
饅頭蒸好時,水才不會滴到饅頭上


還是有個三分樣~哈!
不錯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