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9, 2014

肉羹

魚漿買了,肉切了,打電話問妹妹,那天在她家吃的肉羹怎麼做
她說先把肉槌一槌
What?你不早說,我切菜板都洗好了
她說,那你把肉放塑膠袋裡,蓋上抹布槌
哇塞!太聰明了!







醃肉: 20-30分鐘
醬油,糖,白胡椒粉,蒜末,米酒,五香粉,太白粉
份量?自己看著辦
^ _ ^



加魚漿



水滾後,用筷子夾一坨丟進鍋裡
用筷子嚕一嚕,肉羹就一個個散開來了
等到肉羹浮起來,就可以起鍋了



鋪平放進冷凍庫


裝袋放進冷凍庫


以下切絲
香菇,木耳,胡蘿蔔,筍,白菜


蒜末爆香


炒香菇


全部丟進去
(我妹是等湯滾後才加白菜和筍,我懶...就一起下了)


加雞湯


調味:
醬油,烏醋,糖,麻油
2:2:1:0.5

加肉羹


加柴魚片
(ㄟ......其實我妹的recipe是柴魚片放漏勺裡,漏勺放湯裡煮三分鐘後,
漏勺拿起來把柴魚片丟掉,她還叮嚀,千萬不能"擠"柴魚片,不然湯頭會苦.
我反正懶,一起丟進去了)


除了沒那麼漂亮之外,也很好吃呀,呵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