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 2016

台灣吃之旅 4/2-4/17 2016


Mick去停車,我看行李
總共8個包包,呵呵呵...








We had planned to go for a couple short trips, but we didn't get to go. 
The rain gave us the excuse.
Instead, we ate at a lot of good restaurants, and
spent more time with mom.

本來計畫好的一些短程旅行都沒去
倒是吃了很多好吃的,也多了很多時間陪媽
下雨天真是個好藉口

開始吃吧~







這碗麵真不賴









回到台灣第一頓飯
老媽做我愛吃的鹹酥鴨,一級讚!



半夜起來(4/4 2:18 am) 肚子餓
打開冰箱看到老媽準備好的滷牛腱,Happy~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 _ ^



去彿堂拜生父和養父







蚵仔煎



燒餅油條水煎包加豆漿
懷念的好滋味



兩相好兩相好!



輕便晚餐








和老媽,芝加哥回台的Willy, Landie, 姪女和她男朋友
易鼎活蝦

這盤檸檬蝦最讚,連來兩盤掃光光








沒有羶味的羊肉爐


這裡的蝦餅比紅拱門好吃
也是連來兩盤掃光光











據說這盤胡椒蝦最費工,最晚端上來
但不推薦~好鹹!



漢來海鮮buffet with Vague




可惜都是"原味"海鮮
很多我不敢吃~虧大了








這些都我吃的
先來一球芒果冰淇淋開胃
^ _ ^








Lucas要我一定要吃鮑魚...
ㄟ......勉強塞了一片,實在不合我這平民胃...



Vague幫我拿的棉花糖
她知道我吃完甜的還可以再出發,呵呵...









這家甜點讚讚讚









再來一球冰淇淋~完美句點 



這些Mick吃的








這些Vague吃的











Who is the winner?
我是豬........哈哈!!!

和俊美眉,Dona吃火鍋
感謝兩個美女從新加坡和苗栗來相會
拼命七嘴八舌,只照了兩張





和老媽,Ying Ying,林老師,陳老師聚餐
老媽展身手




逛大溪老街





Mick居然沒吃過釋迦
這老婆怎麼當的
@@"



Lucas要我去財神廟
好像新開的,反正就在家附近,去走走...




觀音亭










估狗兄不是說下崁津橋後600公尺就到了嗎?
走很久了耶...


問人的結果
搬家啦~只見一個土地自售的牌子
搬到往石門水庫那條路的中間
下雨耶,不走了  
@@"


I own the view!





哇!好甜!



吃完早餐,拔牙去也~



拔完牙~照吃不誤
哈哈



我是覺得蠻醜的
或許有水running的話會好看一些



鳥兒一早一晚喧喧嘩嘩
從陽台往下看...
白頭翁嗎?




一下公車,在我們前面下車的女的就回頭問我們
"逛老街嗎?"
她熱心的建議我們別抄近路走市場
要我們走三峽橋體會三峽風情
謝謝妳~陌生人~台灣最美的是人情


三峽橋




從三峽橋看長福橋



過了這條長福橋,就是三峽祖師廟和老街









三峽祖師廟













有好多賣金牛角的店



只有祖師廟裡有廁所





伯母好



Mick晚餐



我晚餐
甘蔗燻鴨



和老媽去吃泰國菜



















這清蒸鱸魚好鮮
沒腥味,讚!





可以呆呆地只是看著這夜景
捨不得睡覺




Vague請吃火鍋,她遲到了,Mick要等
我可要先開動,美食當前,禮數扔一邊...






以上是偷跑,呵呵呵...











和老媽去飲茶


整條馬路的木棉花
哼著歌兒走進餐廳





這流沙包一級棒!!!



這道忘了名字的蝦,是近幾年來吃過最好吃的
噓...別讓老媽聽到了...









每道都是現點現做,食材新鮮,強力推薦!
只有這籠排骨我不愛







流沙包太好吃了
再來一籠當飯後甜點






桃園街頭處處可見附庸風雅的作品
與我當年還在台灣時大不相同


逛不膩的大溪老街






好古錐























我家在那邊...







這家車站後面的臭豆腐是一定要吃的
別家沒得比



零食當晚餐
老阿伯第二代的黃金蛋有些過誇, 18NT有點小貴
OK茶葉蛋很香只要10NT
這盤招牌豆干120,但我只愛傳統黑豆干
真懷念以前公園旁老阿伯還在時
手推車賣的豆干...



四神湯







西堤提早幫姪女慶生
Pop corn for welcoming guests? 哈!




Appetizer







我這盤最讚



Antipasto



義式牛肉丹麥餅
我覺得不好吃
下次點上面那一盤~焗烤蘑菇



Soup





主餐~各有千秋,都不錯吃
(只不過我姪女男朋友好像沒吃飽...)









Dessert











祝你生日快樂,寶貝!



老媽姪女和Chris逛完老街後
特別彎過來專車專送這碗賴媽媽豆花給我
親三下!!!
這可是我這次唯一還沒吃到的




終於捕捉到夕陽



誰說相愛容易相處難?
我認為相處容易相愛很難



The future's not ours to see
原來出自於這首歌~我會唱的第一首英文歌



回家囉



那架黃色的不知哪家航空











酸菜不夠味



快到家囉



天還黑的
早到一點也不好
呆呆坐在飛機裡等海關開門
@@"



天亮了~終於可以下飛機了


這朵花讓我有想飛的感覺




沒車


沒車


沒車


沒車


好可愛~停車照張相


沒車


還是沒車
難怪雖然開了二十幾年的車
現在回到台灣不敢開車了,唉!


最愛每年這個時節,不冷不熱,花團錦簇



藍莓應該快要可以吃了



雜草不但叢生,而且很長
不能直接用割草機



從台灣帶回來的雨水嗎?


每年這株天堂鳥都只陸陸續續開3,4朵花
去年底Anqi幫我修過後,今年怒放
謝你,親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